民國101年1月1號

到現在為止的我

可以說是兵荒馬亂

戰火連天

 

這些日子所帶給我的體會實在太多太多

自己反省了許多

同時看破了許多

感謝這些日子我所遭遇的一切

無論是好是壞

都讓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風霜......

 

===============================

第一個:

其實

真正會記得自己所說過的話的人不多

然而

會記得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人所說過的話

的這種人

還是不多--------------

"明明就是這麼重要,為什麼還是會記不得呢?"

想了好幾百遍這個問題還是無解

或許

人就是一種習慣性遺忘的動物吧

這是我所看透的

所以我選擇改變看事情的角度

或許

每個人都有權利發下承諾

但是會不會兌現並不是聽到這些話的我們可以控制的

而我們能做的

就是盡量把自己所做過的承諾牢牢的記在腦海裡

記不起來就寫下來吧!

自己的承諾應該讓自己實現

同時

自己承擔

無論是實現的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

也承擔無法實現的後果或者自己的良心譴責

也就是說

任何的情緒好壞都應該從自己發起

而不是被身邊的人事物左右

不是別把承諾當一回事

而是當我們聽到身邊的人發下承諾

或許可以當下替他感到開心

卻不要因為事後的沒有下文而對他的人格產生任何懷疑

因為當我們正在對身邊的人產生任何負面情緒的同時

傷害到的只有自己

==========================

第二個:

 

"不用擔心沒有能力改變的事情"

"有能力改變的事情都不用我們擔心"

 

簡單的兩句話

其中包含著至高至遠的智慧

但是要做到有何其難阿

 

跟丁哥認識的時間越久越是佩服

許多以前講過的話慢慢的出現在我的這些歲月裡

一個人不可能永遠的喜歡獲認同一個人

一定會有兩相衝突的時候

其實當自己知道自己不再被所重視的人喜歡的時候

心裡真的很難過

難過到非常非常的想哭

也很懊悔自己

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無能為力

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

再怎麼補救也沒辦法把當初的洞所填平

Can choose to forgive but not forget 

或許我所能做的

就是求個原諒而已吧

 

雖然很想說

或許這就是我的人生所必經的痛苦與責難

但自己很清楚的明白

其實每一個岔路都開放著選擇給你

只是你很固執的選擇了一條明知道是錯誤且兇險的道路

在走錯之後卻仍想安慰自己失敗為成功之母一樣

想想還滿可笑的

黑不黑掉其實都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就像每個人的人生想要過得怎樣其實也可以選擇

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自己錯失了一些還不錯的,可能屬於自己的那個機會

卻渾然不知的殷殷期盼下一個看起來也許會更好的選擇

放棄其實也是人的慣性之一阿

太麻煩就是要放棄一下

這樣不好吧?

就像減肥一樣

喊得跟真的一樣

作的跟要拿大胃王冠軍一樣

嘖嘖

 

 

================================

3.

不要責怪任何人

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哪裡沒做好

這真的有夠難的

畢竟有時候很無力

但說真的

事後想想到底自己為什麼會被別人如此定位

這真的挺重要的

人在聽到不利於己的言詞時

第一個就是先被情緒給淹沒

然後開始大放厥詞

兩邊刀劍相向你來我往好個輸贏

爭到最後只剩下傷痕

根本連當初在講甚麼都忘了

這不多練練很難阿

加油吧林正豪

一個很大的事業

背後就會有無限大無限多的困難

做好自己

穩健自己

從今以後任何外在誘惑都不再影響我

既然被荊棘纏身

那就拉著荊棘向前邁步吧!

 

 

 

==========================

看到最後發現編號好像沒甚麼意義~哈哈

 

總之

德不孤,必有鄰

是我最近很強大的體會

只有提升自己的程度

才會跟越多自己認同而且也認同自己的人相交

接下來

更加努力過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