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難得跟我比較好的朋友會問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於是我每次都要不厭其煩的對他們說上相同的故事,
不,而是實際上發生的事
不過至今相信這件事的人,還是一個也沒有
他們通常都這樣說
[哦,是這樣喔]或[別鬧了吧]或[你白吃喔]
之類,然後心理想著,這傢伙真詭異,這樣子
因此我除了沒有女朋友之外,
連朋友也漸漸沒有了,
呵,我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
A君:[嘿~洪東阿,你為什麼不交個女朋友呢?]
A軍在我旁邊坐下從口袋掏出一包煙拿出一根給我後自己也拿了一根,然後再用打火機'啪'地一聲點上火
我深深吸了一口到肺裡然後說:[我在等阿]
慢慢地將那從肺裡吐出
我:[我也很想交阿,我一直在找,我找了很久阿,但是我一直找不到阿!]
我:[她到底在哪裡呢?我也很想知道阿,現在沒辦法只好再等下去了]
A君:[你說的她,是什麼人?或誰呢?]
A君這樣問我的時候,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煙到深處,
我:[如果你有興趣知道的話我可告訴你,不過說來話長]
A君:[嗯,沒關係我有興趣知道]
我沉默著思考該怎麼說
我:[嗯.....我跟她是再很久很久以前認識的]
很久很久以前?
我:[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撿到過一個油燈]
A君:[等一下,你是說油燈]
我不理A君的疑問繼續回想著
在摩擦它之後,一個女人從那裡面跑出來
女人是個極普通的女人
[你為什麼要躲在裡面呢?]我問道
女人:[我在等待阿]
洪東:[等待?等待什麼呢?]
女人:[等待一個有緣人阿]
洪東從衣服的口袋裡掏出一根香菸,用打火機'啪'地點上火
有緣人阿........
洪東:[但是你都沒想過嗎?要是等不到怎麼辦,一直到老死都還在油燈裡面也無所謂嗎?]真是的......
女人:[沒辦法阿!因為我是神燈精靈阿!神燈精靈就是要像這樣阿,獨自的躲在油燈裡面等待著,一個世紀也好,兩個世紀也好,一千個,一萬個世紀也好,總是要等到那個命中注定的什麼人才行]
洪東;[哪有這種事?那樣不是很可憐嗎?]
女人:[可憐也沒辦法呀!累了就睡覺阿,無聊就看電視聽聽音樂呀,要是感到非常寂寞的話就抬頭看看星星阿,月亮阿,或是到河堤邊散散步什麼的,總之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能夠獨自決定一個人從那裡面跑出來就是了,因為那樣就違反了規則]
洪東:[規則?什麼規則?那樣不是太笨了嗎?]真是的...
女人:[........]
洪東:[想出來的話就出來阿,何必要這樣傻傻的等待什麼有緣人呢?想做什麼,那就去做阿]
女人:[但是那樣的話,就不是神燈精靈了阿,你想想,要是我想出去玩就隨便出去玩的話,那要怎麼等待下去呢?這不是做不到的事喔,對神燈精靈來說,想要出去油燈外面是非常容易的事沒錯,但是這樣一來要怎麼等待下去呢?因為有可能我在外面的時候,有緣人剛好來了那怎麼辦呢?只要一想到這個,神燈精靈就沒辦法隨便地跑到外面玩阿!我們必須一直等待下去阿!]
洪東:[所以換句話來說,你們不是實際上被什麼關起來,而是事實上自己把自己關起來沒錯摟]
女人:[我說過那是在等待阿]
洪東:[等待?等待那一個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的什麼有緣人?......
不!甚至連有沒有都不知道,還要一直等下去?...
在這個破油燈裡面?......]
女人:[但我們只能相信有,那一天有緣人會來到油燈前面,然後帶我們出來,絕對的!]
洪東深深的把煙吸到肺裡面然後吐出......
真是傻.......
[你看!我這不是等到了媽?]女人開心地對著我笑....
我望著妳的笑容,在煞那間覺得好亮阿,
你的笑容在這煞那間有如太陽般明亮而刺眼,
讓我,讓這樣的我無法直視著妳,就好像日出的第一道金光訴說著將要照亮我黑暗的語言

[這麼說....長久以來妳一直在油燈裡等待著我?]

[好長的時間歐,我本來都要放棄了的時間哦,不過幸好,你還是找到我了]女人笑著說
[不過不管多久我還是會等待著下去的]
這個時候,我突然間非常,非常的想要緊緊地抱住妳
[那麼,那麼我是你的主人吧?]
[嗯...不過沒時間了]女人說
[因為你找到了我,實現了我的三個願望,所以我將會消失,現在你有兩個選擇,第一,你可以對我許下三個願望,不過在你三個願望實現之後你也將會消失,也就是死亡,第二,你也可以不許任何願望,然後有如一般人依樣過著一般人的生活,一直到死去]
[那麼你怎麼選擇呢?或你許了什麼願望呢?]A君好奇的問道
洪東:[聽說人的靈魂就好像水依樣哦]
A君:[靈魂?...]
洪東:[水就算消失了(死亡)也不會完全毀滅,而是像水蒸氣一樣上升到天空上面,變成白雲,然後在某個時間點上,再度降下來以另一種面貌在人世間繼續生存下去]
就像下雨一樣
洪東:[但是在經歷了這樣的一個變化之後,誰也就不認識誰了,例如我要找以前的老王,但是事實上老王現在已經變成小李了,這樣子]
A君:[那麼最終你怎麼選擇呢?]
.........................................
面對A君的問題我以沉莫來回答

總之在我許下了三個願望之後,女人果然真的就消失了,
消失到哪去了呢?是不是真的變成天空中飄浮移動的白雲呢?而她將會飄到哪去呢?在什麼地方降下成為什麼人呢?
這種種的種種誰也不知道,不過我還是確定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再度相遇,不管是以何種形式,也不管是一個世紀,兩個世紀,還是一千個一萬個世紀,我都會像妳一樣的等待著妳的出現
那都是因為,對妳許下這三個願望的人,不是什麼別的什麼人,而是我,那個妳唯一的我

A君,之後就沒在請我抽一根煙了,這我能了解,因為你們始終不懂我許下了什麼樣的三個願望,何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神燈精靈的關係

以上我所說的故事並不是一個真正的故事
而是一件事實上存在的事實
那發生在我身上,
不論你相信也好,或者壓根覺的我是白痴也好
總之,
對我而言,不管從哪方面看來
它都不是一個拿來說說的故事
不管從任何意義上看來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