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前一天的台南之旅後

再來則是前往彰化

 

這一天仍然是艷陽高照~

早上八九點就有點讓人熱的受不了了!!

此時熊熊想到台南的名產碗粿!

想說不如就在附近隨便找一間早餐店吃一下再走吧

DSC07473.JPG 

YA~這是我的手~哈哈

以及我的早餐碗粿以及飯糰跟米漿

便宜又好吃又大碗!

只能說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阿

話說吃到一半才發現原來這家早餐店不簡單

原來馬囧有來過!!

DSC07474.JPG 

不過這家真的還不錯吃阿!!!

就在台南學苑出來往前騎的前面沒多遠而已

如果大家以後有幸路過可以去吃吃看喔~~~

話說吃著吃著

我就順便問一下老闆娘騎到彰化大概要多久

想說大概規畫一下...

結果老闆娘說:

 

"大概四五個小時吧"

 

大囧阿~~~~~

然後還順便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

對於我正在環島這件事情他們都感到相當的驚訝

還說

"果然是年輕人阿~真的是要趁年輕玩一次~不然老了就沒機會了"

這就是我所想的阿!!!

我不想等到自己被現實淹沒之後再來想環島

或許到時候也沒那個力氣與時間了

也或許只有在去過之後

才能真正了解一些重要的事

以後才真的有機會再來一次重新體驗!!

 

吃完早餐跟早餐店的人們告別之後就要正式上路了!!!

 

DSC07472.JPG

原以為台1線會像在台北桃園那樣的龜速

一開始在台南市區的確有點擁擠

但是騎沒多久就開始7~80囉

雖然路上風景沒有東部如此的壯麗優美

但是一路上的田園風光也還不賴啦

 

話說騎著騎著竟然看到了另我驚訝的車!

DSC07477.JPG 

這台脫拉庫竟然載著坦克

 

坦克耶!!!

 

這次環島真的拍到很多難得一見的東西

二話不說先拍下來阿哈哈

再來是我看到最漂亮的車站外觀

--後壁車站

DSC07478.JPG

或許相較起東部的簡單一致

西部的華麗也是獨樹一格吧

還有小時候才看到過的光泉車子

DSC07479.JPG 

然後就是繼續安穩的騎著...

 

大概在騎到嘉義沒多久

此時我看到了第二座的北回歸線

DSC07483.JPG 

與東部那座不同的是

這甚至有小規模的公園的FU

果然在西部比較容易規劃阿

然而這也代表旅程已經進行了八成了!!!

成就感不由自主的產生XD

 DSC07485.JPG 

話說嘉義其實滿荒涼的

騎很久都是一片片的田

可惜那天的天空沒有特別漂亮

只是普通而已

DSC07488.JPG

然後看到這家店

我不由得發自內心關心我直屬...

你經濟有困難嗎?(誤)

DSC07491.JPG 

還有一個以蒜頭聞名的小鎮

竟然也有一個酷炫的紀念碑!

 DSC07493.JPG 

話說經過嘉義的時候

有看到通往民雄鬼屋的路標

但是一想到我是一個人

就說什麼也不敢靠近那種地方= =....

畢竟那裏的恐怖可是傳到國外去了阿!!

所以還是作罷了XD

 

 

然後又是幾乎永無止盡的騎車.........

終於到了彰化市

總共騎了3個半小時

小黃跟我在一條非常長的路上互相找對方

找了超久才找到= =

DSC07499.JPG 

上面這張就是我的高中同學---小黃

話說我在出發前幾天剛好在線上有遇到

就問他要不要一起衝一發

當然他跟大家一樣拒絕了我

但是他的理由是

 

因為我有家室了

 

.........................................................

 

唉~好吧

驚訝之餘更是滿心的祝福

到了當地之後

小黃請我吃了個非常大碗的牛肉麵

DSC07495.JPG

還有請我吃冰

DSC07496.JPG 

然後就是邊吃邊聊天

畢竟我們也快三年沒見了

再加上我們以前就很多話能聊

話題多到爆炸

 

吃完冰後回小黃家放個東西

順便傳一下前幾天的照片

原本還打算去看看八卦山

但是一問之下好像還要爬山.................

而且小黃說通常都還是往台中跑

就放棄了XD

而且接下來就沒有照片了XDDD

 

 

由於這一天是我第一次騎了這麼久的車才停下來

所以一整個超累= =

索性就在小黃家先睡了一個小時

睡起來之後就去一家叫做樹太老的日式定食店吃飯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聊天~~~

 

聊完天則是去一條不算熱鬧的街逛逛

說真的彰化好像沒什麼好玩XD

不過這天的行程的確非常的優閒

後來小黃去接他女朋友

我還順便去找彭彭聊天

彭彭也是我高中罵己!

當時正逢考研究所的熱門時間

然而上了大學之後他儼然成了個讀書咖

所以他正在努力的讀書中!!!

看到我來簡直是嚇死了他XD

 

老朋友見面不免得聊聊四年近況

感情阿課業阿

太多了真的

聊了兩個多小時才記得回去睡

 

結果又跟小黃聊到四點多哈哈哈哈

聊他聊我

雖然我人生中有著許多的轉捩點

但是高中可以說是我第一個轉捩點

認識了許多很棒的朋友們

 

這次環島真的是麻煩你們了

希望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見面

也希望我們情誼永遠不變!

(我跟彭)

DSC07504.JPG

(我跟黃)

DSC07505.JPG 

 

 

在這一天

我媽也打給我

表示她已經收到了當初在恆春寄的明信片

因為這趟旅程我沒有通知家人

我以為我會被罵

但是沒想到我媽覺得我很了不起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只是怕妳會擔心我而已

 

 

 

 

然後旅程終於剩下一天,

開心之餘卻有些失望.....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我仍然還活的好好的~

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最後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