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親戚家休息了一天之後

重新啟動未完的旅程...

DSC07296.JPG

有點兒亮XD

仍然是一大早起來的前往萬丹大橋

由於犧牲了原訂計畫的高雄港都之旅:(

所以只能走馬看花一番

騎了大約40幾分鐘就到達了高雄市

然後看到了大大的白雲看板(誤)

DSC07299.JPG  

不過真的很像耶XDDD

高雄市區的交通挺兇猛的

就算是紅燈也能很輕易的看到大家絲毫不減速的前進

害我覺得自己的守法好像有點北七哈哈

高雄市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路

讓我想起了台北的都市擁擠

DSC07301.JPG

"我用我的無~賴~遮~掩~謊言~從前~我太好騙" 

沒錯沒錯

這就是痞子英雄的著名經典之八五大樓!!!

搭配著閃耀的太陽照耀著玻璃果然壯觀啊~

話說雖然我有地圖在手上

但是還是覺得高雄的路不太好走= =滿多條的

接著走著走著~不但看到了通往旗津的路標

也看到了之前聽障奧運(應該吧)帥氣人像

DSC07302.JPG

但是預定的時間實在所剩無幾...

所以旗津之旅只好作罷...

然後又看到了很大一間的夢時代喔喔喔喔喔!!!

 DSC07303.JPG

此時的我想說既然都來高雄了

至少去夢時代晃晃吧!?

於是滿心歡喜的前往地下室停好車

坐電梯到了一樓

發現根本就還沒開

因為當時才早上九點半多啊.......................

唉= =這都是命

然後前往依然是著名景點的愛河!!!

DSC07305.JPG 

白天的愛河給人一種安靜的感覺

人很少

愛之船也沒有人在划

不過美麗河景盡納眼前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然後仍是一個著名景點!!

DSC07309.JPG  

......這蝦小?

 

哈哈相信大家仍然沒有猜到

其實這是!!

DSC07308.JPG 

沒錯就是城市光廊

不過白天拍起來就跟個公園沒有兩樣顆顆

沒辦法啊....能路過已經很勉強了~"~

最後在離開高雄之前

拍個六合路象徵有路過六合夜市這樣XD

DSC07311.JPG   

離開了高雄之後

看到了一個象徵 性的目標

 

"台1線"

 

這意味著我已經回到了最熟悉最常騎的那條省道

開心的是我正在接近我所熟悉的地方

但這同時也讓我感到有點難過........

約莫騎了一個小時左右

很快的到了台南

此時日正當中也不急著玩

先找到了當晚的住所----台南學苑

DSC07319.JPG

由於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之後...

所以我只能先付個錢並且把一堆行李先放在教官室裡

然後在下面休息一下順便報個平安

無聊打給鄭予倩哈啦一下

結果只獲得了冷淡的回應QQ

好啦廢話不多說~

正式開啟今日的台南之旅!!!!

 

由於已經快1點了

所以當然是要先找個好吃的來爽一下!!!

話說雖然台南的景點在地圖上似乎都離的很近

但是我覺得路完全是非常難找= =

而且常常是路中有路

路中又有路.................

所以我為了找第一個景點就騎了快半個小時

於是才找到武廟旁邊的古早肉圓店!!

DSC07322.JPG

 

到了這裡

已經發現每桌都有人拿台相機在拍

很明顯大家都是死觀光客哈哈哈

二話不說當然是來個三個50的肉圓啦

DSC07323.JPG

我必須說這真的很好吃耶!

吃起來挺清爽的

而且3個50說真的完全不是觀光區的價格阿!!

再加上別有千秋的醬汁讓我感到非常滿足~

有鑒於環島這麼多天以來實在是拜了非常多間的廟...

所以這次武廟就先不拜囉~

來張特寫就好哈哈~

DSC07325.JPG

吃完東西之後

當然是要來買點飲料啦~

同樣到台南非常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DSC07326.JPG

看到他的招牌我只能說

 

"冬瓜魂"

 

什麼飲料前面都要加個冬瓜

不過我這個死觀光客也不用喝的太複雜

就來個中杯冬瓜茶就好啦

 

我個人是覺得甜度適中啦

而且真的有解渴到

重點是他仍然不貴喔:)

DSC07327.JPG

 

接著繼續在廣大的台南市區騎車

下一個目的地是非常強大的古蹟---赤崁樓

到了之後當然是先停車

於是我選了間7-11前面

結果發現這間竟然有隻巨大歐噴將!!!

 

DSC07330.JPG

二話不說當然是先拍下來啦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顆顆

然而在進去赤崁樓之前我還順便吃了個似乎也很有名的浮水魚羹

畢竟剛好也在那個轉角上

DSC07331.JPG

至於口味嗎....................................

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酸味

但是我看附近桌的人也是這樣吃

或許他的味道就是這樣吧

至於羹的味道是還不錯啦

可惜價錢50又有點小貴.....

所以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

 

 

接著就是進入赤崁樓啦!!!!

DSC07362.JPG

(順便偷拍妹(誤))

上面這張是鄭成功與荷蘭人議和的雕像

至於赤崁樓的典故這種大家都知道的東西我就不多加詳述啦

 

不得不說當天真的非常多的旅遊團

有中國的有日本的

一個兩團一個三團

我想赤崁樓的國際地位已是不言可喻

DSC07335.JPG

然後下面這張

是霹靂台的外景主持人小狄耶XD

偷拍一下

DSC07340.JPG

他似乎是要背很長的稿

所以一個場景拍了滿多次的

有幫他加個油跟聊兩句

他知道我正在環島的時候

也很熱情的幫我加油~哈哈

 

DSC07337.JPG

 

也許小時候有來過

但是當時根本還沒懂事

現在來了當然是要瘋狂拍照阿!!!

照片在相簿裡大家自己慢慢看吧~~~

 

 

接下來就是來到真正的孔廟

DSC07364.JPG

我覺得我真的對這些台南的著名景點一點印象也沒有耶....

所以當然是要瘋狂的拍一下啦!

然後看到了很歐洲化的路易(誤)

DSC07375.JPG

以及這次環島下來看到許許多多的動物告示牌

這次是說有松鼠這傢伙

其實孔廟裡的樹真的有滿多的松鼠爬來爬去

挺可愛的啦

DSC07372.JPG

下面這棵樹是孔廟裡的超級大榕樹

但是似乎已經被人們損害的有如風中殘燭一般

在這裡呼籲大家要愛惜樹木阿!!

DSC07376.JPG

我覺得這次出發真的是非常好的時間

因為到處的人煙都沒有很多

可以盡情的拍照~~~

這次進到了名人堂的兄弟~明倫堂內~覺得還滿有特色的

DSC07377.JPG

看著早已忘記的論語內容

重新在腦海中體會一次每一字一句

同時在那邊我竟然還認識了三商美邦的人XD

他們叫我幫他們拍幾張照還順便教我一些簡單的拍攝技巧

然後就聊了起來~~

差點還想叫我保他們的險~哈哈哈哈

不過在旅途中任何遇到人都是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的啦!!!

附上環島吃爽爽然後變胖的照片一張顆顆

DSC07380.JPG

接著往台南的靠海邊前進~~~~

目標是安平系列景觀

首先看到了艘很帥氣的大船就把它照了下來啦~

DSC07382.JPG

接著就是傳說中的億載金城啦

DSC07383.JPG

又是個死肥子照

DSC07388.JPG

這裡仍然是充滿觀光客的地方

不過我覺得這裡讓人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一股歷史的味道

每個方位甚至每個看的到的物體

都有其中緣由

DSC07394.JPG

再加上此處的晚霞實在美麗

曾是軍事重地的砲台如今卻是靠著陽光照耀而美麗的人工造景

讓人不經感慨萬分阿~(嘴砲)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

不能拍出像電波那張掛掉的帥氣照片QQ

所以只能附上一張很智障的背光照~~~

DSC07390.JPG

同時我也找回了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也許有朋友陪伴是件好事

但是如何跟自己對話

如何在一個人遇到問題時自己解決

這都是非常值得一試的事情

所以

繼續充滿力氣吧!

 

 

再來是我原本並不是很重視的安平樹屋

 DSC07419.JPG

外觀還滿洋化的

然而我也對樹屋之所以為樹屋感到有點好奇

不看還好

一看....

DSC07424.JPG

挖喔這張有點恐怖勒

但是我必須說裡面真的非常的美麗

非常的有電影或是偶像劇的感覺

樹屋樹屋

樹就是屋

屋就是樹

讓人享受到一種洗盡鉛華的舒爽

透進來的陽光更使人充滿著希望

更讓人想到"現在,只想見你"裡面~女主角澪豋場的場景

 DSC07426.JPG DSC07427.JPG

然後是可以往上走的階梯

這張再配上台南的夕陽

一度讓我非常不想離開.......

DSC07440.JPG

安平樹屋算是我覺得環島之旅裡面讓我感到前幾漂亮的一個點

區區五十塊錢享受到如此美麗的地方實在是很夠

那裏有人在外拍~也有人在拍婚紗

真希望以後我的婚紗照也能來這裡拍@@

 

接著是位於旁邊的德記洋行

DSC07446.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沒半個人

也許是被旁邊的樹屋給吸引住了吧XD

 

話說我以為德記洋行是洋人賣東西的地方

一進去才知道原來裡面是個蠟像館~~~

有許多栩栩如生的蠟像在裡頭

雖然沒有人在管但是由於明文規定禁止拍照

所以還是只能請大家自己去看啦~~~

 

接下來原本想去安平古堡看看~

但是時間已經逼近5點...再加上古堡路正在施工中

附近路又難停車~於是只好作罷...

 

然後騎著騎著就到了安平豆花的二店!

 DSC07453.JPG

看到店面標榜著國宴指定這四個字

就衝著他來吃吃看~

DSC07451.JPG

一碗30而且有點小碗....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很好吃阿!!

他的豆花跟小珍珠實在是吃了非常清爽

綠豆也不會黏膩(還是清爽)

後來問鄭予倩她是說本店比較好吃啦

阿災阿災~總之我個人是先推薦二店再說啦~

 

然後是騎回去的路上

突然經過發現的林默娘公園

拍了兩張很好看的林默娘

 

DSC07455.JPG DSC07459.JPG

邊騎車邊看著台南的夕陽灑在海上

仍然是得說聲

 

 

"真的棒透了!"

 

 

DSC07457.JPG

 

由於肚子有點小餓~所以先開始尋找鄭予倩推薦的楊哥楊嫂粽子

 

 DSC07462.JPG

我必須說他實在是靠北難找= =

打給鄭予倩請示了好幾次才找到

店面很明顯有裝潢

好啦是該安撫一下飢腸轆轆

DSC07460.JPG

我點的是40元的傳統粽(好像吧他的種類有點太多記不太清楚)

我只能說這家店實在是給他有點小貴阿= =

雖然是真的不錯吃

料也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反正難得當一次死觀光客就讓自己爽一下吧!

 

 

接著原來要去波哥飲料店

但是發現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

仍然是請示鄭予倩...

結果沒想到竟然公休!!!!!!!喔不!!!!!!

結果電話另一頭的鄭予倩還笑哈哈

真是沒良心QQ

 

 

然後又是大概看一下地圖騎回去台南學苑

這次總算可以好好的放行李了!!!

接著前往櫃檯一看~

挖喔換人了耶!

一看就知道是個女大學生

而且一整個是我的菜阿!!

 

剛好聽那兒的教官說中午寫的單子好像有問題要重寫一張

於是在拿去給她寫的同時

跟他說了我正在環島當中

想要找她拍張照>///////<

 

DSC07463.JPG

 

也許有人會靠腰碼的這死色胚~~

不過既然都出來環島了也沒什麼好害羞的啦

其實我照片拍起來好像還好而已

但是本人真的還不錯

乖巧乖巧可愛可愛頭髮長長的完全就是我的夢中情人阿~顆顆顆

看到正妹之後心情大好的拿著鑰匙入住

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台南學苑團體房

這邊跟前幾天的花蓮學苑同是救國團的單位

這裡比花蓮學苑貴了100--所以是450

但是是四人房而且有第四台~~~

然後整體給人的感覺也舒服許多

 

 

把行李放好之後整個人就懶惰掉了= =

即使是看到快爛掉的卡特教頭~

畢竟享受舒服的住所也是旅遊一大樂趣之一阿~~~~~~~~~

哈哈哈

看到了八點多之後才準備出發去夜市

然而台南的特點就是

雖然有非常多的夜市但是每個開幕的日期都不太一樣

所以再次藉故去找正妹詢問~顆顆

 

當天是禮拜一

開的是鄰近的大東夜市

真的非常近~騎十分鐘就到啦

DSC07464.JPG

雖然無緣見識台灣最大的花園夜市

但是大東夜市仍然相當的大阿!!!

而且特點是台南的夜市不只大而且都是密集的攤位

一開始去先買了個冰淇淋吃

 DSC07466.JPG

我必須說這家冰淇淋真的還滿好吃的

俗又大碗!!!

然後還看到了靠嘴皮子賺錢的海關品叫賣

目前正在賣奇形怪狀的小手電筒XD

DSC07465.JPG

邊吃著冰淇淋發現台南夜市的正妹竟然不少

於是眼睛也順便跟著吃冰淇淋了(誤)

 

好不容易解決了冰淇淋後換吃一串看起來很好吃的魚蛋

實際上也真的滿好吃的

DSC07468.JPG

由於早前已經有吃過粽子

所以主要是買些小零嘴邊吃邊逛

還買了個超便宜的20元6顆的糖葫蘆!!!!!!

真的很難找到價錢阿現在!

然而我發現大東夜市的每一家店似乎都有值得一試的看頭

滿多攤位都有些許人在買

可惜我只能等以後再來慢慢的品嘗了

 

最後買了個炒麵麵包回去

也挺好吃的說

DSC07469.JPG

 

當晚並不像花蓮學苑一樣

一個人入睡

但是仍是毫無障礙的熟睡了

是的

今日旅程讓我感到相當的滿足

同時我也覺得台南真的太棒太棒了

有陽光有美景有美食有美人(誤)

我想以後一定會再來的

尤其是還有許多的美景仍然沒有見識到阿!!!

到這裡

已經是第八天................

 

 

 

心中的踏實感

以及一定要完成使命的強勁動力

仍然在我心中鼓動著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