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想到日本人仔還要玩好幾天

於是留了個曾記麻糬給他做早餐並離開

由於前一天很早睡

所以這一天的出發感覺很有精神阿!!!

仍然附上今日里程數

DSC07042.JPG

花蓮學苑的人跟我說鯉魚潭似乎不錯看

所以這一天的第一個點就決定走台9丙繞去看一下啦~

路上經過沒想到竟然真的有稻香這個地名阿!!!

DSC07043.JPG

 

騎沒多久就到了鯉魚潭

記得小時候在大富翁的時候有這個點XD

到了才知道原來這是個三級古蹟

由於到那邊的時間還很早所以人也很少

DSC07051.JPG

 

那裡的人實在是沒有很多

所以讓我清靜的享受這安靜的潭上美景

而且真的是隨便拍隨便漂亮阿!!

相簿中一堆不要臉的自拍ㄎㄎ

總覺得以後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但是下次就不會是一個人來了!

 

 

接著繼續前往下一個點---花蓮光復糖廠

從這天開始的空氣與風景又再度升級!!

環顧四週完全是一種享受阿!!

在某個紅綠燈停下的時候赫然發現前面!!

DSC07073.JPG

 

發財車上竟然載著羊咩咩!!!!!!

說什麼都是要把他拍下來阿

司機看到我在拍的時候跟我說明了一下

原來這些羊其實都受了重傷在鐵軌被火車撞到

聽完瞬間覺得自己這樣照相好像很幸災樂禍...........................

也只能幫他們祈禱能夠繼續活下來了!

 

接著沒有意外的騎到了光復鄉的光復糖廠

 

DSC07074.JPG

 

到了糖廠當然是要來吃個冰啦

這是我點的薄荷巧克力脆餅口味

說真的沒有很便宜....但是味道的確夠這個等級阿!

 DSC07076.JPG

 

 吃完冰之後順便逛逛展示中心

糖廠的展示中心比起酒廠就遜色多了...

不過我倒是試吃了不少口味的蜜餞顆顆顆

 

離開糖廠繼續開啟旅程

接著是讓我非常期待的瑞穗牧場~

剛到瑞穗鄉就發現這個超可愛的自行車道標誌阿!!!!

DSC07079.JPG 

瑞穗果然風景優美到處都有田跟牧場

不過說真的瑞穗也挺不小...

而且瑞穗牧場幾乎是快離開瑞穗了才看到

DSC07081.JPG 

一到了瑞穗牧場到處都是黑色與白色相交的東西

看來這裡已經演變成觀光景點了

在尋找乳牛之前

!?

DSC07083.JPG 

是的= =

我發現在柵欄圍住的範圍裡竟然有零星一兩隻鴕鳥

但是說實在話也挺可愛的

仔細想想在動物園好像沒有鴕鳥喔!?

這也算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啦

 

DSC07087.JPG

 

以上這張呢是好像受傷還是生病的小乳牛~但是也是拍他一下啦

 

DSC07093.JPG

 

這就是正版的乳牛們阿!!!!!!!

完全就是很~~~~~~~很乳牛阿哈哈哈

雖然很臭但是餵他吃個草還OK啦

其中還有一隻酷炫的乳牛顏色不太一樣

DSC07088.JPG

這揪竟是如何呢?

該不會是混種吧XD

話說我還順便在那邊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個網帽

我覺得它的紀念品店東西算是平價而且也滿好看的

如果大家有路過可以進去逛逛喔!

 

接著路過了掃叭石柱

DSC07095.JPG 

"根據阿美族人的傳說,大約在數百年前,有一群阿美族人來到舞鶴台地開墾,忽然碰上大雨來襲,大家趕緊撿起附近的木板來遮雨,因此就稱此地為「掃叭」。這是有關掃叭石柱流傳最普遍的一種傳說。

 另外,也有一種傳說,指出阿美族人在蓋房子時,必須圍著基地一起唱著祖先留下的祈禱詞,若有人唱錯,馬上會被大風颳走,所有東西都會變成石頭,掃叭石柱就是兩位唱錯祈禱詞者的下場。

 這兩種傳說都有共同點,就是教導阿美族人要團結合作,記取祖先教訓,若有人忘本,就會遭到報應。 "

 

以上資料是上網找的XD

其實也是石柱下面所寫的啦

我覺得典故還滿有趣的~恩

 

接著繼續騎上"農情台九線"

繼續路過的景點是北回歸線!

DSC07099.JPG 

如果是以前看到這個景點一定會覺得超無聊

阿不就一個怪怪的建築物跟一堆天文知識

但是現在是自己在旅行

是自己試著用自己的足跡體會自己所生長的這塊土地

意義真的相當不同阿!

 

然後下面這張是其實花蓮縣很多地方都有這個

只能說真的是選戰激烈哈哈哈哈

竟然可以這麼諷刺~超賤的顆顆

DSC07101.JPG

接著似乎到了台東的領域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下面這張是路過關山時發現的

一大片很漂亮的花海阿!!!!!!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小自行車隊也停下來拍照呢

 DSC07102.JPG

然後騎了大半天沒想到時間飛快

已經兩點半了阿!

這時剛到池上車站

離台東市區還有30幾公里的樣子(沒記錯的話)

DSC07104.JPG 

既然到了池上那二話不說又是火車便當的時間啦!!

附近一堆店家都貼了一大堆的照片

象徵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但是說真的...沒有說真的很好吃

池上的池上飯包跟我家附近的池上飯包差不多= =

而且還比較貴....70塊

大家路過要不要吃就看自己囉~

DSC07105.JPG 

在邊吃便當的時候邊跟葉哲豪連絡

原來他晚上要打工阿

所以接下來路上就是一路狂飆(其實也才80左右...).................................

 

 

 

 

晚上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葉哲豪的室友們都對我很好

剛好也是同科系的所以也聊了不少

而且同是有在接觸籃球的人

原來他們隔天已經約好一大早要去打球阿!!!

而且還有把我算進去= =

這天晚上當然就是慢慢宅跟聊天顆顆

等葉哲豪回來還聊了一下才睡

 

 

 

終於

從花蓮到了台東

總共騎了200公里以上

這天算是體驗了不少花蓮的美阿!

而且天氣仍然很好

目前為止每天都有不同驚喜

隔天則是完全給葉哲豪帶領了

想當初高中同班的革命情感仍然歷歷在目

接下來就讓我完全的信任與期待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