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從黃先生民宿醒來之後

還慵懶的洗個澡做好出發的準備

離開前還不忘跟老闆拍照

......................................

結果兩天後自己手賤不小心刪掉了= =

一樣是附上象徵出發的里程數

DSC06949.JPG

 

然後再來一張前往花蓮的路標牌子

 

DSC06950.JPG 

Damn!

98公里長征即將展開!

每個旅行著聞之喪膽的蘇花公路就在眼前阿!

感謝阿密幫我查電話以及加油

打給某人竟然還在睡覺嘖嘖

騎上蘇花公路時我整個還滿挫的

一開始都只騎三四十.....

騎到一半看到一間小廟---開路先鋒廟

DSC06962.JPG 

二話不說趕快停下來拜他一拜

看到兩旁其中之一寫著

"五府拓蘇花德佑群車通寶島"

這才比較安心的上路

沿路風景之美真的只能以壯麗來形容

一幕又一幕的震撼

帶著口罩注意路的我只能在心裡不停的讚嘆

 

 

台灣真的很美阿!!!!!!!!!!!!!!!!!!!!!!!!!!!!!!!!!!!!!!!!!!!!!!!!!!!!!!!!!

 

 

DSC06956.JPG

 

其實相機還是遠遠不能表達我眼中看到的美景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雖然我還是錯過清水斷崖了哈哈

但是騎到後來我覺得蘇花公路好像還好

因為大家速度都大概不會超過50而且大多在3 40...

可能那天車也不多吧

但是看到很多地方都有豎立著"南無阿彌陀佛"還是覺得小心為上啊....

DSC06978.JPG 

 路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色不免要停下來拍一下哈哈~

仍然是無邊無際的海天一線

DSC06977.JPG 

也許是因為騎不快而且路又難騎...彎來彎去

真的是騎超級久的

里程數也在不斷的增加當中..................

接著好不容易騎到新城看到了曾記麻糬

DSC06988.JPG

由於我沒有吃早餐就出門了所以超級餓的

看到有新口味黑糖甜心一整個胃口大開阿!!!

而且那邊的服務人員很好~說可以儘管吃~嘿嘿 

我當然是不客氣的吃了一大堆科科

順便買了四種基本款口味帶走當作明天給葉哲豪的伴手禮~

接著騎著騎著路過了布拉旦部落就順便騎進去看看

 

DSC06990.JPG 

我必須說這裡讓我很印象深刻的一點是

這是我看過最多蝴蝶的地方~

眼前最多曾經是十幾隻蝴蝶@@而且都是成雙成對的翩翩飛舞

多到我騎車騎一騎還撞到蝴蝶= =

裡面的國小也很美麗

路上也很多原住民小孩XD

 

DSC06995.JPG

 

接著騎往七星潭

阿~又是美麗的海景阿

不一樣的是這次可以在潭邊直接碰觸海水以及近距離看海

相比在蘇花公路所看到的一大片海的壯麗

看著一波一波的浪潮接近反而使心情得到舒緩

想想還是很不可思議阿

我竟然在環島了="=

 

接著順著前往花蓮酒廠

DSC07004.JPG

花蓮酒廠還不錯

還有個酷炫的大棋盤

賣著各式各樣的酒

雖然我平常根本沒在研究也很少喝= =

但是逛逛還是艇有趣的

在展示中心裡面有很酷的食用黃金!!!

我還買了一些回去當紀念品給我很感謝的朋友們~哈

順便附上很關心我的專櫃大姐

DSC07007.JPG 

 

逛完花蓮酒廠之後就在前往花蓮市區的路上了

到市區時沒想到竟然已經下午快三點

早餐中餐都還沒吃阿....囧

於是先前往花蓮有名的公正包子!

DSC07012.JPG

接著找了一陣子路就回到今晚的歸處---花蓮學苑

DSC07014.JPG

大概介紹一下這個地方

是救國團的單位的一個住所

有特別給背包客的團體房---8人房1個床位是300元

真的很便宜阿!!

但是很弱的是沒有第四台= =

東西放著之後就開始吃點東西啦

公正包子以及what推薦的龍鳳腿都還算不錯吃!

然後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太累

竟然覺得沒有很餓= =一下就飽了

接著就是前往離住處很近的松園別館

DSC07016.JPG

是一間很典雅的古老日式建築

一整個很悠閒

裡面還有個小小的路天咖啡店以及小舞台

我想

如果有機會在那個小舞台上彈彈吉他給正在喝咖啡的人們聽

感覺一定很好吧!!

裡面還有一個酷炫的個人小展

裡面都是一些文字搭配著一張圖

尤其是下面這張

對於正在單獨環島的我

真的很有感觸..........

DSC07019.JPG

DSC07020.JPG

我勇敢嗎?

今天是環島的第三天

感覺這次出發比較像是衝動

但是說不勇敢好像也沒那麼弱

算了

不用想太多

就讓旅程繼續下去吧!

 

哈~

看完松園別館之後

接著前往和平路上的南濱公園

南濱公園旁邊其實就是南濱夜市

但是當時是下午去就還沒開所以沒特別逛

南濱公園還滿多人的

而且有一段滿長的自行車道

外面就是海

看著海平靜一下心情之後再回去住所休息一下看個電視

決定前往也同是在和平路上的自強夜市

隨即附上第一家我買的蔣家官財版

DSC07034.JPG

他有超級多口味

我買的是蜜汁燻雞

這家真的還滿好吃的而且又不貴

40元還附飲料而且飲料還不難喝!

接著去真的很嗆秋的第一家烤肉

下面這張就是他們的號碼牌

DSC07038.JPG

後來邊逛邊吃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敢這樣講還真的是有點兩下子嘿嘿~

但是很貴就是了= =

整個旅程下來花最貴的一天就是在花蓮吧

後來我又回到了南濱夜市

 

DSC07039.JPG

很特別的是到處都充滿著自助式的卡啦OK

讓人可以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聽著卡啦OK以及一邊陪著戀人悠閒的漫步於夜市之中

我還滿喜歡這種氣氛的

可惜我是單身阿QQ

 

由於一個人逛說真的沒辦法逛很久

再加上這兩個夜市都滿小的= =

所以這天原本打算逛完回去大概九點多十點就可以睡了

一邊寫著今天的預算一邊看著電視

寫到一半的時候沒想到這時候竟然有人開門了!!!!

沒想到這種淡季竟然會跟別人同住阿~~~囧囧

於是趕快把散落一地的行李與衣服收拾起來

在他放好東西的時候我們開口聊了幾句

沒想到他竟然是個日本人阿!!!!!!

中文講的超級標準的完全沒有認出來

他說現在日本剛放寒假

所以他打算來台灣玩個長期的從南走東到北

感覺超酷的~哈

後來我還帶他回去南濱夜市買點東西吃

想說雖然我也是個旅人

但是面對一個異國的遊客總覺得還是要盡一下地主之誼

好讓他感受台灣人的熱情XD

總之一路上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算是讓我開了不少眼界

後來想想他應該是個有錢日本人XD

DSC07041.JPG

 

 

或許一直以為會是一個人的旅行中突然知道有個也在旅行的人同住

所以感到滿興奮的

我說

這就是旅行阿

一路上不可能都照著自己想的那樣

總是會發現一些驚喜

然後想到自己征服了艱難的蘇花公路也還滿爽的

我確實的在獲得與成長中邁向挑戰

天氣依然大好

我想應該可以當作老天爺也在支持我吧

嗯哼

 

明天就是最讓人期待的花東之旅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