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一開始

是被鬧鐘的聲音吵醒

看了一下時間~

喔幹.......................早上四點= =

想說順便拍一下行李

DSC07536.JPG 

我先去刷牙洗臉完之後把林昱捷叫醒

他一整個痛不欲生的起床~哈哈

然後整理好之後

我們去了巷子口的永和豆漿吃早餐

林昱捷很好心的跟我說了一下路線之後

就順便出發啦~

出發時間大約早上四點半

 

DSC07538.JPG 

結果一開始我在台中市還有點小迷路= =...

稍微經歷一番波折之後

終於還是回到了台三線

由於天根本還沒亮

所以一路上的紅綠燈也只是閃黃燈

於是就這樣暢通無阻的一直騎一直騎

 

沿路經過了大湖等地方

真的騎好久

即使我的速度幾乎沒下於八十過

還是一直騎

而且路上沒什麼車

讓我這趟回程顯的有些孤單...

 

 

DSC07539.JPG

大約騎到苗栗中間的時候

天終於微微地亮了起來

此時的日出很美

而且讓我感到非常的舒服~~~~~

我還順便停下來大口的吸了一下空氣

然後大喊一聲

"阿~~~~~~~~~~~~~~~~~~~"

DSC07540.JPG

哈哈~發洩完之後繼續上路

只是騎到快離開苗栗的時候真的好恐怖

整個山路上的霧非常的濃!!!!!!!!!!!!!!!!!!!!!

是我有生以來遇過最濃的一次吧!!!

能見度大概只有前方五公尺左右而已

完全無法騎快!

再加上霧所帶來的濕氣太重

使得安全帽的鏡子一直呈現霧濛濛的狀態!

三不五時就要停下來擦拭一下鏡子...

 

再加上大小彎折的道路

讓我發現這算是環島旅程來最危險的一段吧

比起蜿蜒的蘇花

這一段彎來彎去卻看不太到的路恐怖多了

 

此時已經是旅程的最後了!!

當然不能出任何差錯阿!!!

所以有霧的道路上我都是慢慢的騎

 

後來離開苗栗後

新竹的路上終於親切許多

加上太陽逐漸升起

戰戰兢兢的心再次回復開朗!

 

然後看到了這個路標(其實我沒照啦...這圖是上網抓的顆顆)

終於靠近了龍潭

龍潭路標.jpg 

此時真的有一股莫名的感覺

當時的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心裡一定是滿滿的

 

然後到了龍潭沒多久

我選擇離開台三線

!!!

迎接我的

竟然是去過幾次的龍潭大池

還有金龍路

...................................................................

 

喔幹!!!!!!!!!!

終於看到了熟悉的道路阿!!!!!!!!!

這種感覺真的超屌阿!!!!!!!!!!

我終於告別了陌生而回到了熟悉大地的擁抱了阿!!!!!!!!!!!!!!!!!!

 

我想這就是剛剛心裡那個莫名的感覺吧

剩下的都是熟悉的道路

 

然後順便拍了張申生元在龍潭開的好像招牌弄錯字的飯店(誤)

DSC07541.JPG 

接著就是中豐路

整個回程的感覺

彷彿沿路都是為了迎接我回來的樣子

 

然後看到了他

DSC07543.JPG 

 

興奮

 

 

 

真的太興奮了!

 

 

終於回到了原點

DSC07546.JPG

這是三月四號的元智大學校門口

依然有許多人進出車棚

依然有四處觀望的警衛

依然聞到了熟悉的空氣

 

 

下面這張照片命名為

 

 

 

 

"環島座前大將軍史維因"

DSC07544.JPG  

我想對你說

這十一天謝謝你陪伴我

誰說這車款性能不怎樣

他陪我一起環島而且安然無恙

 

你的前座讓我放腳放行李

你的車廂讓我放地圖放雨衣

你用你的坐墊讓我安穩的往前看

你用你的輪子讓我自信的追尋夢想

 

真的

謝謝你!!!!!

DSC07545.JPG

是的

這趟歷經1600多公里的長征

旅程正式告終!!!!
DSC07547.JPG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

還遇到了小紅以及小胖哥

簡直沒把他們嚇死XD

 

第一堂的英文課

碼的實在有夠累...

聽沒多久就睡著了

 

下午的軟專看到了許多許久未見的人

 

 

阿........................

這十一天的旅程仍然在我腦中

如夢似幻的上演著

我還不敢相信他是真的

但是事實上

我真的是完成他了

 

 

我的確透過這趟旅程成長了不少

至少在想法上有了非常多的改變

 

 

你說騎車環島會很難嗎?

我覺得不會

其實重點在於你有沒有那份決心而已

那份排除萬難也要出發的決心

只要妳有了那份決心

不管旅程順利與否你都有辦法完成他

 

其實這是可以套在很多方面的

 

只要你做好了覺悟

那就一定有機會做到!!!

 

 

精采的環島網誌終於打完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