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

葉哲豪已經去上班了       

看到幾個同學很早就起來似乎也在準備自己的事情

跟他們做個簡單的告別之後即將上路

DSC07216.JPG 

然後我去了一家等超久的早餐店= =

等了快20分鐘才來...

雖然也沒有很趕啦

不過吃早餐的時候讓我非常緊張

因為我最後還是決定

回去南部的阿罵家住兩天

已經十多年沒回去了阿.....................

 

一方面是因為我台語實在太爛

一方面是要回去我必須具備很大的勇氣...

 

我可是拿著手機走來走去十分鐘

才終於決定要直接打給阿罵!

接通之後跟阿罵講說要回去吃

阿罵整個嚇到阿!!

還以為聽錯為什麼我會在台東XD

不過整個過程仍然讓我非常緊張就是了...

 

美麗的台東也有所謂的海天一線喔!!!

DSC07217.JPG

 

 

騎阿騎的

赫然看到這個

DSC07218.JPG

光是台九線我就騎了四百公里了阿...

對我來說算是個很有紀念價值的里程碑啦

接著大概看了一下地圖

想說應該是先要走台26

結果一直走錯= =卻也不知道到底在哪

後來發現台26超級小一條的= =

 

好不容易騎進去台26

結果發現路騎起來怎麼怪怪的?

越來越多的沙子以及超級難騎的路況

然後竟然發現有施工的牌子!!!

 

 

不過我依然不信邪的繼續騎

直到最後竟然沒路了!!!!

路斷掉了阿阿阿阿!!!!!

靠北怎麼會斷掉啦!!!!!

還看到這個已經掛的亂七八糟的籃球場

(面目全非了...)

DSC07220.JPG

這算是我環島碰上最囧的難關吧!!!

看了看附近

原來是個小村落...但是感覺大家的生活都不是很好

好奇的我仍然找了個附近的阿婆問了一下這路況

原來台26整個中間因為之前過年期間下雨

所以又被搞斷了.....

嗯....

這時候實在是讓我深刻體驗到五個字

 

"路不轉人轉"

 

看來是得繼續騎台九線啦

唉呀...看了一下地圖

竟然要這樣騎山線直接到屏東楓港...

沿路感覺應該不會有什麼美景吧= =

不過這是一趟不能回頭的旅程

所以該走還是得走

話說接下來的台九線

跟蘇花公路的難度有得拼

非常陡的坡度以及為數眾多的砂石車橫行於道路上

頓時感到心情有點鬱悶....

不過騎了一陣子之後

竟然看到了往壽卡的路標!!!!

 

 

這讓我想到前一天葉哲豪的某同學才跟我說

路上會經過壽卡這個點

而且那個點是許多單車環島人的出發點!!!

(往壽卡的道路)

DSC07221.JPG

而且接下來的路是下坡

這讓我頓時非常興奮阿!!!

所以又讓我恢復到熱血的環島心境!!!

 

騎了一陣子之後

更是發現了往旭海的路標

原來這個199號道路是接回去台26的阿!!!!

於是抱持著更加雀躍的心情繼續旅程

 

 

隨著路標公里數越來越少

也剛好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單車仔

而且他們的時速竟然有50~60左右= =!!!!

那個下坡真的滿邪的

連我騎機車也不太敢催太多油門

因為那裡不但下坡多轉彎也多

 

後來騎著騎著竟然看到了警察!!!!

這讓沒帶駕照上路的我頓時有點驚惶= =

於是我故作鎮定的騎過去

才發現原來有人騎單車出事了................................

整個人橫躺在路上而且有些許的血跡

這讓單獨環島的我蒙上一片陰影阿...

騎著騎著也看到有救護車從反方向過來

只能祈禱那位單車行者能夠沒事了!

 

接著騎到了旭海外面的風景溫泉區

想說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結果!!

 

DSC07223.JPG

看到了好多的單車騎士!!

原以為他們是超級大團在騎腳踏車遊玩

後來有個騎士找我幫他拍照順便聊幾句才知道

原來這裡正在舉辦腳踏車比賽

從屏東到旭海

然而這裡剛好是個折返點

總共要300KM耶.....

感覺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

接著騎下去的沿路也有許多的選手非常賣力的在踏

 

然後終於我到了旭海

也在這裡拍了幾張照

DSC07227.JPG

只可惜我似乎沒有找到真正的觀光景點

只是第一海景仍是名不虛傳阿!!!

用看的真的很美

但可惜相機有限不能拍到整個海景

由於需要越過非常多的沙子才能非常接近海

所以我也就懶的走向前去囉XD

依然是美景!!

DSC07230.JPG 

然後繼續在台26上奔馳!

看到了有趣的地名!

DSC07233.JPG

Gangzih

哈哈哈

港仔勒~

再來就是在佳鵝公路的路上繼續奔馳

然後在前往佳樂水的途中到了一個休息的點

那裡有個小小的湖以及一個小吊橋

還供人划遊艇呢

(以上是個閃照)

DSC07236.JPG 

然後繼續騎阿騎的

也經過了著名景點---風飛沙

不過也沒什麼啦

就是路上有海風吹上來的沙子這樣

而且只有一小段= =

 

然後就是看到這個酷炫的招牌

聽說會遇到螃蟹在路上走路!!!

但是一整天騎下來都沒遇到就是了= =

可能躲起來睡覺了吧ㄎㄎ

DSC07237.JPG 

然後終於到了恆春的著名景點---佳樂水

沒想到進去竟然還要門票80= =

實在是給他有點小貴阿...

DSC07238.JPG 

一進去發現接駁車竟然打算要開了!!!

於是趕快去管理員室借放一下行李就衝上車囉

沿路上有很多很酷炫的石頭

像是這張是犀牛跟蟾蜍

DSC07249.JPG 

DSC07246.JPG 

其實我覺得這些石頭的命名

似乎都需要一些想像力才行.....

還有一張人臉!!!

DSC07251.JPG 

話說佳樂水真的是個好地方

再加上南部熱到不行的無限陽光

吹著海風實在是舒服到不行阿~~~~~~~

打給陳冠瑜跟他炫耀一下此時此刻的美好風光

結果竟然說要去唱歌了嘖嘖

 

當下的確是享受到非常充足的優閒阿!

不過說要載我們回程的遊覽車實在是過了很久才來= =

所以沒事也拍了幾張照片~~~

DSC07269.JPG 

 

 接著繼續回到佳鵝公路上

下一個目的地是最南點的鵝鑾鼻燈塔!

但是真正的最南點並不是鵝鑾鼻燈塔...

而是一個就叫做"最南點"的地方

 

話說要到最南點實在是有點麻煩

竟然要走十幾分鐘才看的到這個石碑

而且路上有幾隻很大的蜘蛛...看了挺毛的

後來終於走到了呼呼!!

又是一望無際的海景阿!!

DSC07277.JPG   

看過了最北點最東點之後

當然是要來個最南點的景色!!

DSC07274.JPG 

 

 嗚呼

此時看了看時間

竟然也已經下午快四點了!

所以只好開始加快速度.....

雖然墾丁很好玩

但是一個人似乎不太適合去墾丁的景點晃:(

再加上說好回去吃晚飯

所以路過墾丁大街也只能拍張照

DSC07281.JPG 

再來終於到了恆春的市區

看到了兩家似乎招牌都有點看頭的包子店

一家是戎將軍包子~戎祥開的

另一家是小杜包子

 

DSC07283.JPG  

我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買戎祥包

但是一經過發現兩家生意實在是差太多了...

小杜包子裡面一堆人在動手做手工包子

戎將軍櫃台的人竟然在睡覺= =

DSC07286.JPG 

話說這個包子實在是挺貴!

蟹肉包跟辣獅子頭包兩個加起來就七十塊錢= =

而且還沒有多大顆= =

但是味道是還OK啦

不過這家店應該是最有風格的包子店

因為這家店竟然有主題曲!!!!!

非常的生動活潑阿!

後來聽說這家店原來平常都排隊排超長的樣子

所以我算是非常幸運的...

 

接著走向當初很夯的海角七號景點!

走到了一個小小的範圍裡

附近全都是當初的拍攝場景

然後終於找到了阿嘉的家

DSC07288.JPG  

嗚呼~這個真的很酷炫阿

電影場景歷歷在目

家門口還賣著一堆紀念品以及明信片

海角七番地

此時看到了明信片

想想今天也是第七天了...

就買張30元的明信片寄回家吧!!!

畢竟這次出門沒有跟媽媽報備

寄張明信片回去給他安心一下

而且她收到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兩天了

先斬後奏顆顆顆.....

 

之後還看到老闆偷偷的把信件拿走XDDDD

DSC07292.JPG 

 

此時天色邁向黃昏

時間已經是五點整

同時看到了台九線的終點

DSC07293.JPG

這一天的旅程也差不多告終了

接著是飆車80KM的速度筆直的騎回家...

附上南部老家巷口的照片一張

 DSC07294.JPG 

 

 

 

 

 

再右轉之前

心裡也停下來做好了準備

打算面臨十幾年不願面對的地方

到了這裡

必須跟有在follow的人們說聲抱歉

第七天並沒有任何遊記

算是旅程暫停一天吧

畢竟這是個對我意義重大的地方

我沒有選擇了逃避而是決定去面對他

 

期待遊記的人

或者是覺得沒辦法跟我成為生死至交的人

請直接跳過去點第八天吧

 

 

這一整天下來雖然是一個人

相較前兩天許多人的陪伴今天讓我感到有點孤單

但是單獨環島所能獲得的體驗也是獨一無二阿!!!!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