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的前一天晚上

由於感冒再加上白天有事情所以還在拼命規畫行程

找哪裡好吃哪裡好逛

找行程怎麼走才會順

甚至連每天要走的路都還不知道只知道第一天...

而且原本兩點睡就夠晚了卻因為鼻塞

搞到三點五分起來上網找方法解決

(順便教教大家方法就是用兩手食指左右移動按摩鼻翼兩側約一分鐘,還滿有效的)

一想到隔天要六點五十起來

我就決定取消了

 

 

 

 

 

 

 

 

 

 

 

 

 

 

 

 

才怪顆顆

.......................................

早上我還是準時的起床並且收拾一切行李

然後在出發點拍幾張照

DSC06767.JPG 

跟阿密老二小杰去哈寶寶吃早餐

DSC06774.JPG 

吃完之後就準備出發!!

我推開了一切阻礙

不給自己任何打消念頭的理由

最簡單的驕傲以及最初的實踐力就從這邊開始

DSC06761.JPG 

到淡水之前都是我很熟悉的路

騎起來還挺興奮呢

其實當下想想還是覺得自己很瘋狂阿

要是以前的自己

永遠想了99%卻做都沒做1%

但是前方的路究竟會是如何呢?

反正出發了就別回頭吧!

命運這種東西就交給神吧!

DSC06782.JPG 

第一站是前往三芝的貝殼廟

起初真的是有種"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騎錯"的感覺

路騎來騎去就是怪怪的

然後我就不知不覺騎到了三芝的遊客中心

於是我就想順便上個廁所參觀一下~

(登輝伯也是三芝人阿!)

DSC06786.JPG 

人挺少挺悠閒的

一點也不像我認識的台北

但是我喜歡~哈哈

上完廁所之後順便問服務人員貝殼妙的位子

結果他就拿了張簡單的地圖給我看並且熱心的跟我解釋

他講得真的超級簡單就到了

而且整個簡便的圖上只有h形而已

結果實際上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蜿蜒就算了還很陡....騎到半路還開始飄起雨來

心裡是有點出師不利的FU

不過反正總算是到了

(圖看起來貝殼廟似乎很朦朧但是其實是我手震,哈哈)

DSC06790.JPG

雖然圖很模糊但是那間廟感覺真的很夢幻

而且整間廟真的是用貝殼做成的!連香爐也是阿!

拜完之後還進了廟裡的"十八羅漢洞"

走在充滿貝殼的洞裡感覺也很奇妙!

DSC06794.JPG 

但是裡面有滿多的許願池= =我覺得這點應該可以少一點XD

在參觀完十八羅漢洞後第一站也算是成功了

雖然過程短暫但是這卻意味著

 

旅程真的開始了

 

心裡的成就感自是不言而喻阿

恩恩廢話不多說繼續來到第二站

"石門婚紗廣場"

DSC06797.JPG DSC06798.JPG

我覺得這個點真的還不錯

以後拍婚紗或許也會想來這邊拍~哈哈

但是他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就是了= =

要不是天氣不好這裡應該可以更漂亮!

 

 

再來就是前往台灣最北的"富貴角燈塔"

也就是開啟沿著海騎車的一切

雖然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但是大海卻很寧靜

這邊雨變得有點大

進入富基漁港後我跟一個好心的大哥問路並跟一位好心的大姐借傘

然後往燈塔的步道前進!

DSC06807.JPG 

隨著接近燈塔的腳步

一邊看著海上一艘一艘的魚船出海捕魚

就會想到自己跟那些漁船一樣

因為有著一座象徵的燈塔穩固的佇立於台灣最北作為基準點

才能隨心所欲的設立目的地阿!

看完富貴角燈塔之後繼續回到淡金公路上

發現時間已經接近正午

於是我找了一家"石農肉粽"買兩顆傳統粽來吃

(肉粽一個20不算太小而且還不錯吃喔)

DSC06815.JPG 

(態度很好而且請我喝茶吃芭樂還跟我哈拉~所以幫溫暖的在地人拍張照~哈哈)

DSC06813.JPG 

 

吃完之後繼續啟程

路過了一個叫做石門洞的地方也拍了他一下

但是那裏的步道實在是很多情侶在閃阿...

DSC06819.JPG 

 

拍幾張照踩幾下沙子貝殼後就是前往金寶山的時候了!

至於為什麼要前往金寶山哩?

當然是因為要看鄧麗君之墓啦!

前往金寶山的路跟去貝殼廟的路差不多陡但是至少不長

所以騎一下就到了!

DSC06825.JPG 

當我正準備要停車的時候

鄧麗君優美的歌聲早就已經進攻我的耳朵

然而看到那個巨大的鋼琴鍵盤當然免不了要踩幾下看看阿!

DSC06823.JPG

看了鄧麗君的墓誌銘之後

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很令人尊敬的藝人!

當然人很漂亮是不用說的

只有她有資格去軍中用她的歌聲以及魅力勞軍

當下除了我之外幾乎都是年邁的人在參觀

我想在他們心中

鄧麗君應該是他們永遠的女神吧!!

 

在自己決定的點逛完之後

隨即準備與電波會合並且去他家放好行李

他家的狗真的超熱情的還有電波媽媽人也超好的

 

在他家休息片刻之後換電波帶我出去玩囉

在前往大武崙砲台之前我們在一個可以看海的小地方停下來

DSC06832.JPG DSC06833.JPG

立正觀景公園其實並不是個點

而且所有在那插的牌子都是一個叫做周立正的阿伯弄來的

重點是他還會在告示牌上跟大家說他已經八十幾歲了不要弄壞牌子來亂

那個幾還會每年更新一次哈哈哈

而且他還在那邊擺上自己的人生簡介~酷吧!!!

圖片在相簿裡...但是依然被強大的查克拉影響而手震ㄎㄎ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看一下~超有趣的哈哈

 

再來去的地方有兩個都是砲台

我想電波應該是砲台控吧

DSC06836.JPG  

DSC06848.JPG 

下面那張圖中的球場阿~聽說光陰的故事有來取景呢~哈

在看完砲台之後

換洞洞樂

前往電波的兒時回憶的地方

仙洞巖跟佛手洞

一開始因為佛手洞似乎因為入口不見而作罷

但是仙洞巖也真得是超酷的

DSC06844.JPG 

因為這間廟是蓋在洞裡

也有不少神祇放在不同的洞中

在禮佛完之後原本我們打算去下個地方

但是就在我們上完廁所之後竟然發現佛手洞的入口就在旁邊= =

於是就走了進去並且順利取得圖片哈哈~

聽電波說以前這裡沒有燈而且還超多狗屎的呢!

(依然很酷阿!!這不是人工刻劃的喔!!)

DSC06846.JPG 

 

在一連串的旅遊轟炸後

我們前往基隆廟口

吃了某間百年老店的魯肉飯加肉羹湯以及一間蚵仔煎

DSC06855.JPG DSC06856.JPG

還有喝了杯好喝的珍奶以及後來電波請客的好吃紅麵線

今天肚子真的是很受電波照顧阿!

雖然不是沒來過基隆廟口

但是太久沒來了樣子根本也不一樣

在東晃西晃之後

我們前往中正公園

看到很大的佛像

DSC06858.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像是在奸臣笑......= =

其實還有一尊超級大的觀世音菩薩但是懶得拍~哈哈

之後我們原本打算前往另一個也叫做十八羅漢洞的地方

但是沒找到十八羅漢洞卻看到一堆弔詭的座椅...DSC06863.JPG

 DSC06865.JPG

 

以上就是我一整天的行程

電波一家人真的人超好的

如此溫情實在讓我相當感動阿!!

電波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每個地方都超有特色的!

附上電波帥照一張

DSC06864.JPG 

這次帶我去的地方很多就算我以後來到基隆說不定都不會去

 

 

 

第一天的環島雖然因為感冒而感到疲累不堪

但是還是很爽阿!!

騎車到處玩不只得到快樂更擁有了些感觸

所以我慶幸自己的義無反顧

見識了許多自己未曾觸碰的一切

讓自己在恍然大悟之中成長

這就是收穫不是嗎?

 

 

這篇日誌是實踐進行式

雖然下兩篇可能沒辦法

但我依然寫著我的路

創作屬於我自己的故事

 

 

 

 

 

 

 

明天要去宜蘭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