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讀了痞子蔡的暖暖以及孔雀森林

看完之後竟然覺得

 

 

原來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都在呼吸。

 

 

...................................................

 

可能是真的太久沒有閱讀一下比較單純的文學了吧

總是看著有關未來的書或是聽人說未來的事

或者是一些

"怎麼做才會讓自己更好"的人事物

再不然就是與人戴著無所寓意的笑容

 

 

雖然自己總是嚷嚷希望可以好好休息

希望可以重拾些什麼

然而自己到底想要找回什麼卻渾然不知

 

 

曾幾何時

我變的只會想著該如何才能讓自己更好

變的只會想著以後該怎麼辦

變的只會想著如何讓週遭變的讓自己滿意

 

 

甚至,

我變的連自己不知道原來,

「我已經變了。」

 

 

現在突然覺得

不管花多大力氣去改變週遭的一切

自己永遠都不會滿意........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永遠不會滿足於現況的人

所以這次我就像是走進了錯的路

卻還是不停的思考哪個方法才是對的

然而事實證明

果然還是只有我自己能阻止我自己

並且讓自己跳脫出來看整個格局

否則我可能一直不會認為

 

 

「真正該設法改變的,其實就是自己。」

 

 

雖然具體該怎麼改變我還不太曉得

但是在心靈上我想是已經有一些不一樣了

相信陸續的會找出一些方向吧

 

 

另外的收穫就是

發現自己還是很嚮往文學的

也許我帶給人的印象幾乎都是務實

但是說真的我骨子裡應該住著一個悠閒的詩人(?)吧XD

在面臨一些選擇的時候

像是如果一邊是自己嚮往的生活

一邊是家人甚至情人的羈絆以及無缺的生活

 

我會選擇自己嚮往的生活。

 

當然也許大家心理都會想做這樣的選擇

但是當選擇的代價變的沉重的時候

我仍然傾向於做這樣子的選擇

 

只是, 現在的現實洪流,你仍能夠讓你的初衷不被淹沒嗎?

 

 

好久沒有用這樣子的心情打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