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自己最近有些感想

不是針對誰也沒有不爽什麼

如果不贊同的話就當作沒看到這篇吧!




................................................













最近心裡突然有些感想

有關於講話






平常人與人之間說說笑笑常常嘴砲來嘴砲去的

虎爛的開玩笑的都有

更有中傷別人嗆人的

尤其是越是要好的朋友越是會這樣口無遮攔的開玩笑

但是仔細想想...

這樣真的是好現象嗎?



我認為要是很普通很有趣的開玩笑確實是無傷大雅

甚至有助於朋友之間相處的樂趣


但如果是玩弄人的、罵人的惡意嘲弄

結果只會讓發言人漸漸的被別人疏遠罷了

即便是個性再好、包容性再強的人也是一樣

從一個人平常講的話就可以知道這個傢伙到底有沒有內涵

當朋友之間真的玩笑開過頭並且因此撕破臉的時候

是不是開玩笑的一方會說一句話替自己圓場:

「對不起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我只是愛開玩笑而已!」

然後奢求對方的原諒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呢?

那是不是以後這個人說的話都不該放在心上

都該自動的忽略?

一個人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就是這樣漸漸的減少,對吧

那再想一想

「為什麼人總是要將痛苦建築在別人的身上,已獲得自己的快樂?」

人性本惡-我想這四個字真的一點都沒錯

當被嘲弄的對象不是自己的時候,自己總是跟著大家笑的樂開懷

其實言語真的是種用於表達的利器

刀一出梢嘴巴一聲令下隨手一揮

就被砍傷了....

人的想法太過自私太過自以為是

總是認為自己想的沒有錯

即便是沒有錯也未必考量到聽者的心情

表達的不夠婉轉那仍然收不到想要的結果

說實在話

人與人的相處真的很不簡單

你我都還在學

學會不惡毒以及不被惡毒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ish41 的頭像
    cherish41

    男子漢的心肝底

    cherish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